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风雪夜醉酒女孩“卧轨” 铁路职工虎口救人保平安

时间:2015-01-28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铁路职工虎口救人保平安。 资料图
资料图

  长城网1月25日讯(马相林 董彦杰 记者 张欣)1月25日风雪夜,邯郸峰峰矿区彭城镇王庄村一名年轻女孩李某醉卧铁路线,幸被铁路调车人员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燕赵大地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子夜时分,地上积雪有一厘米多厚,雪花不时地从天上飘下,室外气温降至零下3℃。此时,人们早早地进入了梦乡,然而在邯郸车务段彭城站内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运转甲班调车组的小伙子们刚刚接到47041次向陶瓷厂专用线送车的作业计划。

  1时30分许,机车从站内顶送5辆车向陶瓷厂专用线推进。当进入专用线后,车列前端领车的调车员崔云龙在顶送灯的照射下,突然发现前方约30余米的线路中间有个黑影,“这大半夜的,还有人躺铁路线上?”崔云龙心里嘀咕。凭着职业敏感性和警觉性,他立即使用电台通知调车长紧急停车,同时向司机发出信号,并遥控安装在调车列前端的紧急制动阀进行排风制动。

  车列紧急刹车,车轮在钢轨上滑行,闪着火星,发出“吱吱吱”的刺耳声,停车后车列距离那个人仅有十米左右。崔云龙立即使用电台将情况向跟车作业的副站长任亚斌以及其他调车人员进行汇报,并匆忙下车查看。

  崔云龙远远的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位20多岁的女孩喝多了躺在铁路上。

  “姑娘,快醒醒……”听到汇报匆忙赶过来的副站长任亚斌试图叫醒年轻女孩,但女孩醉得不醒人事,眼睛连睁也不睁,根本无法交流。

  “这冰天雪地的,上哪儿找她的家人啊?”正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恰巧女子随身携带的手机响了起来,任亚斌忙从女孩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接听电话。打来电话的正是女孩的家人,其家人正焦急地寻找女孩。任亚斌向其家人说明具体情况和女孩所在的位置。十多分钟后,年轻女孩的父母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在与其父母的谈话中了解到,该女子是车站附近王庄村人,在风雪夜里与几个闺蜜小聚,不经意间喝了不少酒,才发生了这一险情。

相关新闻:

男子醉酒倒在花坛中 广平民警热心救助

峰峰矿区整治公路铁路河道沿边环境

王立彤与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孙雁胜一行座谈

“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为轴 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

邯郸南环107铁路桥辅道断交施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