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农民受帮扶后致富 为回馈社会宴请贫困户

时间:2015-01-02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邯郸12月31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阿振中)天气虽冷,人心却暖。31日中午,邯郸市东耒马台村的姚海林在自家经营的小饭店里免费宴请了村里的23名贫困户。而姚海林家在一年前也属于村里的贫困户,但最后通过政策的帮扶,成功的经营起了自己家的饭店,脱贫后更是不忘回馈社会。

  姚海林为贫困老人们端上“祝福”。阿振中 摄

  “活着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下馆子吃饭,老板真是个热心肠。"67岁的贾大爷高兴的说道。贾大爷是东耒马台村的村民,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出门必须依赖电动代步车行动。姚海林看到老人的情况后,马上背着贾大爷到了饭桌前。姚海林对记者说:“政府既然在咱贫困的时候帮了咱,咱就要为社会做出些好事儿,实事儿,同样把自己脱贫致富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提供真正的帮助。”用餐结束后,姚海林还赠送贫困村民们每人一份“元旦”礼品,以此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热乎乎的饭菜让东耒马台村贫困村民们感觉很温暖。阿振中 摄

  据了解,姚海林是“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帮扶对象,家庭生活困难,从事过餐饮行业。通过“造血式”帮扶,帮扶干部李江想方设法帮助其解决小额贷款5万元,并协调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为其办理开办饭店手续,经过一年多潜心经营,家庭稳步增收,达到脱贫条件。

  截至目前,该市结对帮扶35179户困难群众,其中12325户为“春雨行动”以来新增的帮扶户,22854为“一帮一”结对帮扶户,全市共计约2.9万名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纷纷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开展真帮实扶活动。结对帮扶3.9万户,10.9万人。该市各级干部累计走访慰问13.2万次,送去各类慰问品、慰问金合计1132万元,协调贷款1476.8万元,争取政策性资金583万元,跑办致富项目3800多个,为3.2万名群众提供技能培训,为4700多人找到工作岗位,助学1200多人,助医6000多人,已有2221户困难群众达到脱贫标准,正处于稳定观察期。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邯郸启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