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外籍男子处“囧”境 工行员工热心相帮

时间:2014-12-1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邯郸12月15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宋斌杰)一个人身处异国他乡,无依无靠,语言又不通,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滏西支行员工尚艳娜遇到一位特殊的外籍客户。

  那天下午,尚艳娜像往常一样正在办理业务,这时走进一位身形瘦削、满脸疲惫、讲一口英语的外籍客户。她以基本流畅的外语与其进行了交流,经过询问,得知该客户因为某些缘故已身无分文,又无渠道与朋友家人取得联系,在隔壁的ATM机上取钱未果,故前来寻求帮助。

  他拿出一张Visa卡,一张MasterCard卡。经过查看,尚艳娜发现两张卡均为国外办理的信用卡,卡内未存人民币,故无法在境内普通ATM机取现。但客户身无分文又急需用钱,基本生活需求已成问题。尚艳娜看看天色渐晚,心中盘算着该怎么帮助客户,首要任务是必须给其解决食宿问题。经过询问,当得知客户的Visa卡在我国境内可以消费时,尚艳娜终于松了一口气。于是告诉他可以到附近的酒店,那里可以刷卡消费。

  这时,客户说需要买一张电话卡,以拨打国际长途与家人取得联系。经联系手机商家进行沟通,得知国际长途业务需要本人持护照去营业厅办理。尚艳娜将此一一告知他,并画了张行走路线图。因担心他沟通障碍,尚艳娜还给他附带了一张纸条:我要购买电话卡,开通国际长途业务。客户接着问她高铁站怎么走,尚艳娜将最方便的乘车路线告诉了他。因担心其乘车困难,于是主动将身上现金赠予客户,并告知他如果找不到公交车,可以打车过去。经过这样一番沟通,客户的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他十分感激地离开了银行。

  两天后,该客户携妻子前来滏西支行专程道谢。原来,那一日,在尚艳娜的帮助下,他不仅解决了食宿问题,还办理出手机卡,并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客户身在异国他乡突遇困难,而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滏西支行员工的真诚帮助恰如雪中送炭,使这位外籍客户在隆冬之日倍感温暖。

相关新闻:

肥乡县首例环境污染案件:业主被判刑1年 罚金1万

邯郸:爱心企业向南苏曹小学老师捐赠直饮机

邯郸县改造农村面貌 已建300户“绿色庭院”

邱县邀北京书画名家挥毫致敬抗日战争英雄

邯郸涉县:小学开学第一课搬进129师纪念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