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再添66家企业研发机构

时间:2014-12-13 2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1日上午,我市晨光集团、奥德玻璃等66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等来自国内34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举行集中签约,将联手共建66家企业研发机构,推动我市产业技术创新再迈台阶。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继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两次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共建研发机构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企业创新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扩面与提质并重,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自建或共建研发机构,出台《关于加快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支持行业骨干企业建设市级研发机构,推动产业优势企业建设省级以上研发机构,企业研发机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各类企业研发机构817家,研发人员达到1万余人,先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1568项,累计有29项新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转化科技成果765项,取得授权专利3291件。

  今年,市科技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把推进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的战略合作作为重中之重,先后与63家高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联系;与燕山大学、国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一批高校科研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组织100多家企业与国内外70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开展科技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相关新闻:

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抗洪抢险筑钢铁长城

“长城宽带”贴上自家大门 市民:如此宣传引来反感

邯郸市39处长城资源点全部建立档案

邯郸将加大长城保护力度 39处资源点已全部建档

邯郸市政府召开长城保护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