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延保纠纷渐成寒冬投诉热点 邯郸工商提醒谨慎选购

时间:2014-12-09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寒冬是家电销售旺季,“家电延保”因解除家电产品,尤其是小家电消费者使用的后顾之忧,成为备受推崇的销售方式,却引发纠纷不断。近日,邯郸市12315举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延保纠纷”渐成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但家电延保和家电三包既非一个“保”字的区别,也非后者服务功能的延续,因此应仔细了解、谨慎选购。

消费者谢女士购买豆浆机,商家免费赠送了延保服务,延保期内豆浆机出现问题的话,维修免费,零部件和上门需付费。对此,谢女士很是费解:“延保期维修不是免费吗?”工商人员介绍道,有的商家虽会免费赠送延保服务,但还是会收取零部件费用或上门维修费,即使消费者购买了延保服务,不同商家因在延保期内有不同的约定,有的可全部免费,有的则会收费。此外,家电延保作为商家为促销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其与一定期限内包修、包换、包退的“三包”概念完全不同,更不是“三包”的延续。

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并非所有家电都需要购买延保,一些价格便宜、更新换代快的小家电,以及一些“三包”期长的家电产品,其本身就有超长服务承诺,不需要另买延保服务。消费者选择家电延保服务时,内容约定要详尽,是整机延保还是主要部件,时间如何起始计算,故障责任如何界定,服务范围是什么,什么类型故障为免费维修,是否收上门服务费等。同时,尽量选择由商品生产厂家提供的延保服务,或质量过硬、信誉度高的第三方延保公司或商家,妥善保管好商品的延保合同,确保发生纠纷时有据可查。此外,对经营者强制、捆绑销售“延保服务”的行为,应坚决拒绝,并向工商部门投诉。 (记者曹璐 通讯员王华)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