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临漳:“2215”工程提速绿色崛起

时间:2014-07-17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盛夏的临漳,生机勃发,充满活力。

  邯钢(临漳)工业园30万吨冷轧薄板生产线单机试车;戴克电器项目全自动洗衣机生产线和空调生产车间竣工投产;五粮液临漳白酒灌装工业园项目第二条生产线投产……临漳全力推进“2215”工程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正如火如荼。

  该县县委书记李明朝说:“推进‘2215’工程,就是抓实20个超亿元重大龙头项目,抓实200个超千万元开竣工和谋划项目,抓实1个经济隆起带,抓实5个乡镇特色园区建设,实现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实施‘一带五星’战略,提速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崛起。”

  筑就良巢待凤栖

  纵横的道路宽阔平直,两侧花木扶疏,供电、供水、排水、排污、燃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一应俱全,部门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跟踪解决难题。“环境良好、设施完善的工业园区正成为更多客商投资临漳的乐

  园。”该县县委书记李明朝话语中透露着自豪。

  该县在原有的邺都工业园、新城工业园两个工业聚集区的基础上,完善服务设施,强化园区管理,进一步扩区增容、提档升级,为项目落户临漳提供了广阔平台。

  新城工业园位于县城西部,以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已形成了“四纵五横”交通格局,达到了“九通一平”标准。进一步规范园内企业发展,增加项目投资强度,促进聚集发展;结合县城西部发展实际,科学编制规划,突出产城融合,增强辐射能力。已有五粮液河北临漳灌装基地、德伟肉鸡产业化等30余个项目落户。

  邺都工业园位于高速公路出口处,以发展装备制造和新型科技产业为主。已形成了“四纵六横”格局,邯钢(临漳)工业园、戴克电器等20余个

  项目落户。同时,该县以“新城”的目标打造邺都工业园,制定了规划,启动建设了污水处理厂、综合服务楼、公共租赁房等项目,提高承载能力,为促进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资源集约奠定了基础。

  借船出海扬远帆

  经济基础薄弱的临漳,怎样更好地提高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实现“科学跨越、绿色崛起”?该县创新举措,以商招商、团组招商、亲情招商,实现“借船出海”、“借梯上楼”、“借鸡下蛋”。

  开展以商招商,以企业为主体、政府配合,开展对口招商。邯钢(临漳)工业园项目总投资51.8亿元,主要建设30万吨冷轧薄板和后续加工产业。该县放大该项目集聚效应,由企业来运作,园区搞好服务,由企业负责

  人带领专门队伍招商,引进了戴克电器、卓越电器等20余家钢材加工关联企业入驻,项目总投资达134亿元,10家企业已建成投产,并与中国船舶、中国重汽等50余家名企签订合作协议,初步建成了板材精深加工基地,形成了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雏形。

  开展团组招商,组成了酒类酿造、钢铁后延加工、白色家电、林木深加工、食品加工等专业招商组,围绕主导产业,按照“核心企业抓配套、龙头企业抓延伸、传统产业抓升级”的思路,持续开展招商活动,洽谈、签约、引进了一大批项目。

  开展亲情招商,在北京、天津、太原等临漳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集中地开展亲情招商,动员他们回家乡创业,先后有美临粮油等项目回家乡投资发展。

相关新闻:

五大基地强身梨乡——魏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专题调度会议

聚焦5方面!河北出台27条招商引资措施

临漳招商引资突破年助推项目落地

邯郸临漳招商引资筑“四梁八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