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溺亡事故频发!暑假10天邯郸10名男孩戏水殒命

时间:2014-07-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滏阳河里有青少年在游泳。

一些水域附近增设了提醒标志。

家长加强监管,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再也不能让悲剧发生了

万一遭遇溺水,掌握自救和施救常识,才能最大可能挽救生命

每年暑期都是溺水的相对高发季节,特别是近日各地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频发,河北邯郸市从7月5日正式放假至7月15日,短短十天内即接连发生5起共有10位少年不幸溺亡。这警醒有关部门及家长,预防孩子溺水刻不容缓。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悲剧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意外发生后,又应该如何正确自救与施救?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和梳理。

文/图 记者杨伟广

10天十条鲜活的生命消失了

7月5日,放假第一天,烈日当空,邯郸市复兴区两名六年级学生小军和小峰(化名)溜出村子,一起来到南水北调总干渠林村附近游泳,戏水时不幸发生溺水事故,两人被卷入水中。

当天下午,复兴区有三名十三四岁的初一学生结伴出去游玩,天黑还没回家。家长寻找到复兴区夏庄桥附近时发现了孩子的手机和衣服,立即报了警。邯郸市消防官兵迅速下水搜救打捞,直到7月6日上午才将三名落水少年全部找到,但都没有了生命体征。

7月8日晚上7点多,邯郸县南堡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邯郸市南环路支漳河旁散步时发现河上漂浮着两个人。民警及邯郸市消防特勤二中队赶到现场,在岸边发现有三个孩子的衣服。在靠近河边处,消防队员将其中漂浮在河面上的两个孩子的尸体打捞上岸,接着又在一处水草密集处找到了另一孩子的尸体。晚上9点多,民警通过走访附近村庄确定了三名少年的家长。

7月12日上午,邯郸市涉县合漳乡槐丰村一对小姐弟在附近漳河桥旁玩耍戏水时,弟弟不慎掉入湍急的河水中,姐姐立即大声呼救。由于河面宽约16米,水深6米,给搜救工作带来难度,直到下午2点30分才将男孩打捞上来。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男孩已经死亡。

7月13日下午3点多,在邯郸市鸡泽县双塔镇东三陵村留垒河内,三个十几岁的男孩偷偷跑到村外河中游泳嬉戏,当时因水流很大,一男孩体力不支陷入水窝中。两名同伴见状慌忙上岸,呼喊救人。经村民及消防战士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找到落水男孩,但其已停止了呼吸。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