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国保寺庙内深藏“晋冀鲁豫边区公安总局”

时间:2013-08-28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深藏在河北涉县玉泉寺内的“晋冀鲁豫边区公安总局”遗址全貌 邯郸市公安局提供 摄
图为“晋冀鲁豫边区公安总局”遗址门窗破旧,屋内还堆着石子等 邯郸市公安局提供 摄
图为“晋冀鲁豫边区公安总局”牌匾 邯郸市公安局提供 摄

  在河北涉县索堡镇上温村,2013年新定为第七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玉泉寺内,深藏着“晋冀鲁豫边区公安总局”遗址,由于年代久远已破败不堪亟待修缮。

  据《涉县县志》记载,玉泉寺在温村,元至元二十六年(1289年)建。文物专家依据史料、碑记和现存建筑物件年代,确定玉泉寺始建于金元时期,以后历代均有修复。1993年7月,玉泉寺成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今年被列入第七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涉县文物旅游局副局长程俊芳介绍,1941年9月1日,晋冀鲁豫边区政府(简称边府)在涉县靳家会正式成立。边府公安总局在上温村玉泉寺成立。公安总局肩负安全保卫、治安、锄奸等多项重要职责,期间也破获了很多重大案件。

相关新闻:

首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大会在邯郸举行

首届晋冀鲁豫区域人才交流大会将于11月26日在邯郸举行

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逾十万人祭奠英烈

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陈列馆将开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