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5人组骑行1800公里到哈尔滨避暑

时间:2013-08-01 1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7日一早,一支由5名中年人组成的骑行车队从高速公路刚驶进哈尔滨,几人便高呼:“太凉快了,骑这么远,值!”这些人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不堪忍受高温的“狂轰滥炸”,5人搭伴同行,长途跋涉14天、骑行1800余公里,只为到哈尔滨避暑。

  “这里小风儿凉飕飕的,快把棉衣给我邮过来,我们都要冻死了!”骑友们第一时间与家人报平安,还不忘炫耀一番。

  昨日(7月30日),记者见到这5名骑友。“哈尔滨不愧为冰城夏都,太赞了!邯郸现在又潮又闷,雾气大,可这里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温度适宜。”骑友们说,自己家乡的室外温度近40℃,屋里的空调都“罢工”了,那可真是度日如年啊!

  一聊到这几日在哈的生活,几人眉飞色舞。“哈尔滨不仅天气凉爽,人也豪爽!”骑友们告诉记者,当车队在道里区迷路时,交警很耐心地为他们指路;遇到哈尔滨骑友,对方会热心地推荐哪里风景美、哪里小吃好;当小音箱出现问题时,在博物馆附近有人主动帮他们维修……

  55岁的“骑行客”告诉记者,邯郸市有一个数万名骑行爱好者的社区网。半个月前,网友“悠闲”发帖:“本人打算‘逃离’酷暑,到哈尔滨避暑,有没有想同行的伙伴?”不到一天,6名骑友立即报名同去,最大的58岁,最小的50岁。13日一早,“悠闲”带队,骑友们在邯郸至哈尔滨的公路上以每天骑行8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前进。

  “我们都没有闲暇时间观赏沿途的风景,就想赶快到哈尔滨找凉快。”“悠闲”告诉记者,有两名骑友临时有事半途返回邯郸,剩余5人27日抵哈。

  白天赏景、吹江风,晚上尝小吃、喝凉啤酒,几人在道外区南马路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安顿好后便开始了美好的避暑生活。

  骑友们纷纷表示,要在这待上十天半个月,好好享受夏日的清凉。“虽然我们条件有限,住的是小旅店,但这份凉爽已足够让我们幸福了,我们特别喜欢这座城市!”

相关新闻:

邯郸开通直飞深圳哈尔滨航线

邯郸机场首开直飞深圳、哈尔滨航线

北京铁路局春运期间增开哈尔滨、广州、邯郸等方向列车

邯郸肥乡百余家免费避暑小屋为行人送清凉

邯郸:游泳馆来客量接近高峰值 成消夏避暑最佳场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