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20个新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竣工

时间:2020-12-2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2日上午,在市区石洞子沟小学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各类工程机械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忙碌地施工作业…………在主体工程完工后,这一广受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开始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未来工程完成后,该小学将改为8轨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人,大大解决了附近学生上学路远的问题。

石洞子沟小学扩建工程项目是承德市确定的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今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项目25个,规划资金6.29亿元,面积16.04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学位8620个。截至目前20个项目已经竣工,5个项目主体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在25个项目之中,主城区有8个项目。其中,双桥区有3个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除石洞子沟小学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外,双峰寺镇中学、双峰寺镇老西营小学二次结构已经完成,正在内外装修;双滦区有1个项目,即偏桥子中心小学,目前已经竣工;高新区的4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上板城小学、闫营子小学、西大庙小学已经竣工,冯营子初中正在装修。

这些民生工程项目之所以广受关注,是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学校周边孩子的就近入学问题。仅就石洞子沟小学而言,这所学校位于市区的居民聚集区,主要是满足周边众多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近年来,随着石洞子沟各小区建成使用,入住率不断提升,加之来承德市经商、进城务工人员数量不断增长,目前石洞子沟小学1400人的容量远远不能满足,致使一些学生不得不舍近求远,到南营子小学、翠桥学校入学。随着这些民生工程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学生上学路远的问题。(记者黄永力)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2020承德市冰雪嘉年华启帷

承德全市19.8万城乡低保对象应保尽保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承德:多证合一办 群众少跑腿

承德市青年中心开展心理疏导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