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19.8万城乡低保对象应保尽保

时间:2020-12-2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承德市民政系统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任务。目前,全市城乡低保对象19.8万人全部做到应保尽保。

据介绍,为扩大保障范围,承德市通过完善低保对象认定办法、细化支出型困难群众救助措施、规范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和财产认定政策等方式,不断提高保障率,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

对疫情期间申请救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取消入户核查、民主评议等程序,加快审批办理。对未脱贫建档立卡户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实施“单人保”,不再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按低保政策动态管理。着眼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创新实施“单人保”和刚性支出扣除政策,定期开展困难人口兜底保障政策大排查,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保障,全年净增低保对象0.6万人。目前,全市城乡低保对象19.8万人,占户籍人口5.1%。为更好地落实应对疫情保障政策,承德市采取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加强照料服务、提前预支低保金等方式,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姚瑞军)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2020承德市冰雪嘉年华启帷

承德全市19.8万城乡低保对象应保尽保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承德:多证合一办 群众少跑腿

承德市青年中心开展心理疏导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