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时间:2020-12-26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12月24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该市双桥区举行。

作为承德人社“一网一窗一次”改革的落地项目,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面积1873余平方米,共设18个综合窗口,采用最先进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将过去分散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服务中心;按照“受审分离”的原则,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经办、一个窗口出件”的模式,实现人社业务“受理不经办,经办不见面”,让群众办理人社业务“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围绕建好“一张网”、整合“一扇窗”、实现“一次成”、串起“一条链”,打造服务百姓零距离的窗口单位,承德市人社局开展了从软件到硬件、从业务流程到体制机制的全方位、全链条改革,形成全新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全部297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130项业务实现“秒办”“免办”。目前,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日均接待办事人数量可达10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2020承德市冰雪嘉年华启帷

承德全市19.8万城乡低保对象应保尽保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承德:多证合一办 群众少跑腿

承德市青年中心开展心理疏导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