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药品集中采购后价格平均降幅69.24%

时间:2020-12-26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9年7月1日起,承德市积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以来,共采购132种药品,累计采购金额1.09亿元,平均降幅69.24%,按照降价幅度计算,累计节省资金3.9亿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根据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承德市医保局制定出台了推进落实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市场机制和政府作用相结合的基本原则,着力解决当前药品招采中存在的量价不挂钩、招采不合一、回款不及时等主要问题。同时,按照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的总体要求,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患者能够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自2019年7月1日以来,承德市先后跟进落实和组织实施了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国家集采,省“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集采等6批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共采购132种药品,累计采购金额1.09亿元,平均降幅69.24%,按照降价幅度计算,累计节省资金3.9亿元。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效果明显,患者用药负担明显降低。

承德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数据填报工作已于12月15日开始,此次报量涉及90个品规药品,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执行,届时,患者将进一步享受到质优价廉的药品。

下一步,承德市医保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加强质量监管、政策解读、考核奖惩等措施,确保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的质量和供应。同时,以扩大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的集采范围和使用为突破口,持续深化“四医联动”改革,持续着力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0承德市冰雪嘉年华启帷

承德全市19.8万城乡低保对象应保尽保

承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承德:多证合一办 群众少跑腿

承德市青年中心开展心理疏导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