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知识问答、现场演练,河北承德平泉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

时间:2020-11-26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持续推进消防宣传月工作,11月13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平泉大队深入平泉市城西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

消防队员正在指导师生们使用消防器材。 通讯员李伟摄

消防宣传人员首先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介绍了火灾的种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用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还提出一些趣味性的消防知识问答,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扑救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同时,采取现场互动方式,组织师生们使用灭火器体验火灾扑救。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参加灭火体验的老师和同学都能按照正确操作方法,瞄准燃烧的火焰进行“扫射”。看到“大火”被扑灭,师生们发出阵阵欢呼声。

消防队员正在指导师生使用消防器材。 通讯员李伟摄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参与和体验消防,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本领,也提高了师生们遇到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为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中级法院离婚证明书“寄语”传递司法温情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推出“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承德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承德市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启动

11月20日起12项交管新举措施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