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丰宁:建市场 促脱贫 驻村工作见实效

时间:2020-08-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讯(记者周文颖)8月13日上午,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三道营村选将营乡,伴着礼炮齐鸣,选将营乡果蔬交易市场正式落成。同时,选将营果蔬交易市场、选将营乡西红柿种植协会、捐建单位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总工程师张平,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华,丰宁满族自治县县政府副县长王青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靳松等出席典礼仪式。

据了解,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选将营乡自2012年开始,在农业产业大户果蔬种植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鼓励支持农民土地流转,开展以硬果西红柿为主,包括网纹瓜、大樱桃、叶菜等多种类的冷棚果蔬种植。经过多年努力,全乡果蔬产量由2009年的200万斤增长到2019年的2000万斤,形成了1500亩规模效应,成功打造出“硬果西红柿之乡”品牌,有效带动986户贫困户脱贫。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村民外出务工受阻,河北省网信办三道营村驻村工作组一方面推进全村蔬菜大棚复产,带动就近就业人数,一方面努力推进西红柿交易市场的建设,与蔬菜大棚种植形成联动,进一步提供务工机会,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选将营乡果蔬交易市场总面积4735平方米,投资14.2万元,于7月2日开工,8月10日竣工。”选将营乡党委书记南建华介绍说,“果蔬交易市场的建立及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我乡买方市场困境、保障交易价格,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规范农产品市场秩序和提升“一乡一品、多村一业”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群众务工就业、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等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了解,选将营乡果蔬交易市场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出资支持。“我们一直秉持‘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选将营乡果蔬交易市场只是我们诸多社会帮扶项目之一。我们还启动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新阳光病房学校等扶贫及公益项目。疫情期间也曾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定向捐赠向湖北武汉地区。向南方医院捐赠包括洗手液、空气净化器等总价100万的物资,助力广东地区疫情防控。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发扬社会正能量,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靳松介绍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下一步,驻村工作组将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整合扶贫资源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我们将继续巩固产业发展成果,借助西红柿交易市场扩宽蔬菜冷棚的市场销路,大力发展冷棚种植产业,让农户种植收益稳中有升,提高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同时,我们会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扩大种、养殖规模,增加收入,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心,以此更有力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河北省委网信办二级调研员、三道营村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魏万江说。

来源:长城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