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完善“家火”“山火”联勤联战协作机制

时间:2020-05-2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温向东)近日,河北承德连续出现大风天气,火灾火险系数直接上升,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进一步完善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队伍联勤联战协作机制,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承德各县区及塞罕坝林区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处置,承德消防救援支队与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驻承德市驻防分队、赤峰市森林消防支队塞罕坝驻防分队就灭火救援工作联勤联战机制建设进行会商对接。

图为承德消防救援支队到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森林消防驻勤点参观学习。

对接过程中,承德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柏战杰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森林消防驻勤点营区,详细了解了相关调度指挥工作模式和组织构架。柏战杰表示,承德消防救援队伍将派出优秀指战员赴森林消防驻塞罕坝执勤分队开展正规化建设、装备器材、通讯指挥等经验交流见学活动,学习结束后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内推广。

图为承德消防救援支队到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森林消防驻勤点参观学习。

在对接会上,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驻承德市驻防分队支队长程松、赤峰市森林消防支队塞罕坝驻防分队大队长刘波分别介绍了该单位装备建设、调度指挥体系、力量编成、技术训练、体能训练、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基本情况,结合辖区典型森林火灾扑救战例,从判明火情、受领任务、组织开进、突破火线、扑打火线、移交火场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双方还就警情信息共享、联合演练、通信保障、防火宣传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经过会商对接,柏战杰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学习,了解森林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互通有无、固强补弱,充分发挥两支队伍先进装备器材的优势;制定协同作战方案,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实现“家火”“山火”联防联控合作,适时组织开展联合实战演练;建立重大灾害救援信息共享、指挥联动报告机制,及时通报重大灾情信息,形成一体联动,最快速度出发,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共同营造平时感情一家亲、战时指挥一体化的良好局面,为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联勤联战机制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