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消防号”主题公交车亮相街头

时间:2020-05-2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高阳)日前,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承德消防联合隆化县志远客运公司联合推出消防主题公交车“消防号”。

图为承德首趟“消防号”公交车。

”消防号“主题公交车的设计理念,以红色为主色调,利用公交车内所有可以利用的车门、车窗、车内看板及椅子侧板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消防宣传,不但设置了画面色彩鲜艳、标语醒目的消防主题元素和提示性宣传标语,还用通俗易懂的贴图设置了家庭常见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将公交车打造成移动的消防宣传服务站,让大家在乘坐公交的同时,也能学到消防知识。

图为承德首趟“消防号”公交车。

4月20日,”消防号“主题公交车在隆化县城区1路线上正式通车运行。该车运行在城区主要路段,线路贯穿了人员密集的住宅、商业聚集区域,实现了消防宣传重点类别全覆盖。

此趟公交车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不仅是承德首趟消防主题公交,也是当地最“接地气”的又一消防宣传阵地。

据了解,下一步,承德消防将联合全市多地公交车管理部门,将消防主题公交车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上线,进一步发挥公交车宣传阵地的能力,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