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八岁男童坠井 消防员成功施救

时间:2020-05-2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救援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鑫)5月16日17时06分,承德消防隆化县建设南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一8岁男童不慎跌入该县汤头沟镇张蛮子沟村田间机井内。接警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1部通讯保障车,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情况勘察。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后了解到,该机井约80米深,井内直径约40厘米,井壁用水泥浇筑,井内有一根金属抽水管,儿童被卡在井下6米深的抽水管法兰处无法动弹,呼吸困难且有缺氧现象,急需救援。

根据情况,消防员迅速组织展开救援行动。首先利用移动供气源向井内输送空气,保证井内新鲜空气充足。同时向井内投放救援绳,准备通过喊话沟通让被困儿童将救援绳套放至腋下,直接将儿童拉上来。但是由于井下活动空间极其有限,被困儿童无法配合救援,直接救援的方案无法继续进行。

图为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当即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动用挖掘机从井口北侧地面进行挖掘。同时为防止被困儿童昏迷,由一名消防员在井口对其进行引导、喊话,稳定孩子情绪。同时,利用绳子、竹竿等工具,从井口向下丈量被困儿童的被困深度,并指导挖掘机挖掘到预计深度后,下到挖掘出的救援作业坑中徒手将金属管壁外附着的泥土清理干净,利用无齿锯、角磨机在被困儿童脚下约10厘米的位置将金属管壁切割出一个口子。地面救援人员从井口分别放入两根救援绳,作业坑中的救援人员将两根绳子分别套系在男童的两腿上,并通过间隙用手向上托举双脚,缓慢上拉两根绳子,直至将孩子拉出井口。

在经过三小时的紧急救援后,被困男童成功被救出。随即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全面体检。据了解,男童身体并无大碍。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