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宽城:民房失火,消防员逆行冒险抬出喷火煤气罐

时间:2020-05-2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火灾扑救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孙峰南)消防员逆行冲入火场,拎出喷火煤气罐……5月17日上午10时多,这一惊险场景,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前坡峪村一处民房火灾现场上演。

图为两名消防队员正协力将燃烧的液化气罐抬至空旷处。

当天上午09时52分,承德消防宽城金山街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大前坡峪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水罐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途中经电话询问报警人得知,着火民房面积大概50平米,房内有被褥、木制家具、液化气罐等生活用品,毗邻建筑较近的有家禽棚,棚内圈养有鸡、鸭、猪等,无人员被困。

10时06分,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房屋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燃烧同时伴有较大喷射燃烧的轰鸣声,  指挥员凭借多年灭火救援经验判断液化气罐已泄漏燃烧,一旦发生爆炸势必造成周围其余建筑物受损与人员伤亡。

由于消防车与起火建筑物之间道路狭窄距离较远,指挥员命令一名班长带领两名队员铺设水带干线,并负责水带线路维护,并亲自带领三名队员用水枪堵截火势,防止蔓延,给着火液化气罐降温。待液化气罐温度降低后,两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冲入火场,协力将正在泄露燃烧的液化气罐抬出至空旷处,消除了爆炸风险。

图为两名消防队员正协力将燃烧的液化气罐抬至空旷处。

经一个半小时的战斗,火势被彻底扑灭。除起火建筑物本体外,火势无任何扩散,最大限度的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