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融媒体中心实施数字应急广播大喇叭工程建设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子军、王静)“干旱季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严禁在森林及周边进行野炊、燃放爆竹、上坟烧纸、燃烧秸秆等行为…………”近日,利用数字应急广播系统进行传输的“双滦之声”大喇叭上线播出以来,群众坐在家里就能听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闻资讯。

为进一步巩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确保党委、政府的声音进村入户到人,双滦区融媒体中心实施了数字应急广播大喇叭工程建设。据悉,“双滦之声”大喇叭依托数字应急广播大喇叭工程而建。播出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和政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对措施、冬季防火、夏季防汛宣传以及百姓关注的政策解读等内容,每天播出3次。目前,该区已完成应急广播系统的区级播控中心建设,实现了63个行政村与播控中心的联通。一期工程建设结束后将实现全区63个行政村及107个自然村以及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街区的全覆盖。

据介绍,双滦区的应急广播系统建成后,将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实现党政信息在基层的传递、日常广播宣传、农村信息服务等,实现应急广播体系的综合利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