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发布“五一”假期游客接待通告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8日,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发布了“五一”假期游客接待相关措施的通告。

5月1日——5月5日,避暑山庄景区、普乐寺、安远庙室外区域恢复开放。避暑山庄丽正门,针对游客入园开园时间为7:00——18:00,17:00停止售票,17:10停止入园,18:00清园。针对市民的开园时间为8:00——18:00,16:10停止入园,18:00清园。普乐寺、安远庙开园时间为8:00——18:00,17:00停止售票,17:10停止入园,18:00清园。布达拉·行宫景区、普宁寺景区和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暂未被批准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在室内景区不开放期间,游客游览避暑山庄景区、普乐寺、安远庙景区均享受五折优惠,待景区全部区域开放后,适时恢复正常价格。

5月6日起,丽正门、城关门、普乐寺、安远庙开园时间统一调整为8:00——17:30,16:00停止售票,16:10停止入园,17:30清园。

在客流量限制方面,景区最大承载量为9万人,“五一”假期日接待游客量限定3万人,即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通过大数据分析,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实时调整各时段入园人数。

5月1日起,景区门票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入园制度,所有游客需网上预订门票,并进行网上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预约入园参观分7:00-9:00、9:00-11:00、11:00-16:00三个时段(每时段最少可预约9千人,景区通过各时段出、入园人数,随时调整)。游客可通过关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恩普票务”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订票。预约成功后,请在预约时段内凭电子二维码或景区纸制门票进入景区(70岁以上老年人和持免费证件人群无需网上预约,可凭免费证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测、登记后入园)。

凡持有避山庄景区2020年票的用户,提前一天通过“瑞通卡”微信公众号进行山庄年票、工行卡年票预约;承德市(含各县市区)70岁以上老年人和持免费证件人群无需网上预约,入园时凭身份证尾号实行单、双号入园。尾号为单数的单日入园;尾号为双数(含字母)(0,2,4,6,8,X),双日入园。疫情预约入园期间70岁以上老年人入园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免费人群凭免费证件及二代身份证原件入园。

为应对疫情,游览避暑山庄景区时,游客从丽正门进入景区,市民从城关门进入景区,因避暑山庄博物馆室外区域空间狭小,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暂不对承德市民开放。进入景区的游客,通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或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后入园。体温超过37.3度或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景区将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隔离,并及时交予双桥区疾控中心处置。持年票预约入园的市民,通过体温检测后入园。

景区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提醒广大游客和市民:进入景区的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谢绝参观游览。在游览中要做到文明有序,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得在景区内从事聚集性活动,对重点区域,采取实时客流管控,限时限额有序参观,确保不发生拥堵、聚集。(记者关鹏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