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年承德市群众体育活动精彩不停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之下,很多宅在家的市民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谨慎地走出家门,来到健身器材上耍一耍,或是拿出家中的羽毛球拍、篮球、乒乓球拍去挥汗一番,抑或是沿着塑胶跑道去跑一跑,在广场上打一会儿太极拳…………这些都是人们对体育活动的追求。日前,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持续增加体育场地面积,做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赛事等活动,丰富群众体育生活。

据了解,今年,承德市将举办2020年中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承德市职工冰上趣味运动会、承德市小学生滑冰车比赛、承德市冰上龙舟争霸赛、承德市青少年滑雪公开赛等一系列冬季赛事活动,总赛事活动不少于30项次。同时,培育以大众冰雪季、冰雪嘉年华、冰雪马拉松等为支撑的冰雪产业项目,鼓励开展具有本地民俗特色的冰雪健身项目,打造“一县一品”的特色冰雪活动品牌,并充分利用好新建的室内滑冰场馆,广泛发动群众、中小学生参加真冰真雪赛事活动。

与此同时,承德市将持续打造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在原有4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的基础上,搭建体医融合交流平台,探索疾病诊治与体育健身融合服务模式;持续增加体育场地面积,不断丰富场地设施类型,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加大体育场地建设投入,努力增加全市体育场地总面积和人均体育用地面积;继续开展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市区器材维修更新工程等各类体育工程项目;持续实施体育器材“六进工程”,加大对乡村、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和家庭的体育场地建设和体育器材安放,到年底实现全市行政村健身器材全覆盖。同时,承德市还将加强足球场地建设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全市52块社会足球场地的建设,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类型多样、普惠性强的社会足球场地设施网络。(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刘越)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