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避暑山庄主题邮局开市 特色文创产品亮相景区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3日,记者获悉,承德首家主题邮局正式开门纳客,将避暑山庄深厚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与中国邮政的明信片、信封、贺卡、邮戳等传统书信文化结合在一起,赋予文创产品厚度、温度和情怀,使传统文化得以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这里可以唤醒人们对传统的敬重,对文化的追逐。不少游客看着古色古韵的装饰、颇具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都会寄张明信片,送出来自远方的问候。”避暑山庄主题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题邮局在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提升文化内涵和附加值、培育体现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形成了承德独特的味道,打通了“书信+旅游”发展新思路,吸引市民、游客把大美承德寄出去,也是对承德文化的展现。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主题邮局这个新生事物的诞生,不仅让明信片销售量提升,还激活了邮政函件专业转型的新渠道,并带火了其他文化和旅游产品。

记者在避暑山庄主题邮局内看到,这里设有邮品展示区、章戳加盖区、承德特色产品区三个区域。以具有承德文化特色的纪念封、明信片、邮册、邮政主题工艺品、承德本地特色产品展销为主要内容。并设立土特产展示区,为游客免费提供品尝的活动,引流邮乐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通讯越来越便利,人们写信、发送明信片的越来越少,传统的邮政业务一度陷入困境。在看到国内其他城市的邮政企业创办文化主题邮局,以邮票、明信片、纪念封等为载体,深挖地方文化以及地方民俗文化内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后,承德邮政公司受到启发。为此,市邮政公司与市文物局联合在避暑山庄、普宁寺建设主题邮局。通过在主题邮局展示特色明信片、产品、旅游文化衍生品扩大承德影响力,打造承德的“文化谷”,将文化与旅游有效结合,实现用旅游带动文化,用文化展示旅游的目的。(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