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云盘路参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时间:2020-05-22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拟推荐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的公示》,承德双滦区二兴营村云盘路成为承德市唯一上榜公路,参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是双滦区陈栅子乡二兴营村村民对云盘路的印象。这条贯穿村子的公路,原来路面不平整,连水泥路面也没有,村民们出行十分不便。如今,崭新的云盘路不仅便利了当地居民的日常出行,还成为农村公路的标杆。

据悉,云盘路是农村公路暨研学旅行户外拓展PPP项目中的一个大环线,主要位于偏桥子、陈栅子片区,里程60.2km,路面宽度6m,环绕6个行政村而建,路线最高点海拔903米。整个项目通过PPP模式实现了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增设错车台和停车港湾、观景台等设施,建设功能性、服务性农村公路,并根据周边乡村特色把云盘路建成了农村旅游公路,实现了以城带村发展经济,做到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从多个角度注入文化旅游元素,既保证农村公路达到“四好农村路”要求,又实现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目前,这里已经成为户外爱好者的聚集地,并举办了“环承德”自行车联赛暨双滦区云盘路自行车爬坡挑战赛等一系列的精彩赛事,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记者杨建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