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避暑山庄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分时段入园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到山庄里遛遛鸟、健健身,或是随意逛一圈,已成为每天必做的“功课”。在这个“大花园”里,领略江南的小桥流水、草长莺飞,着实惬意。当避暑山庄恢复开放室外景区的消息一经传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二维码、验证预约信息…………4月6日早上,避暑山庄城关门前,很多市民早早赶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景区。当天,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4月6日8时起,避暑山庄景区实行客流量限制,游客、市民入园前需网上实名预约、分时段入园。据统计,避暑山庄开放首日共有1400余名市民入园游览。

4月7日一大早,市民唐女士来到避暑山庄城关门前,虽然离开园还有一段时间,但很多市民在此排队等候。记者看到,城关门前设立了红色警示线,左侧的预约流程提示牌前,还有不少市民正按照上面的内容进行网上预约。

随后,记者按照流程使用微信关注了“瑞通卡”公众号,在菜单栏选择“用户中心——电子年票”,点击避暑山庄景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便绑定成功。记者发现,入园需提前一天预约,景区限制每天的预约人数,且设定了3个游览时段,分别为8:00-11:00,可预约650人;11:00-14:00,可预约650人;14:00-16:00,可预约700人。预约成功后,在次日按预约时段凭年票进入景区,过时将作废。

据市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使用微信关注“瑞通卡”公众号可进行预约。进入预约页面后山庄年票用户、工行卡年票用户按要求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工行卡号进行后台核验完成预约。没有预约的市民不能进入景区,出园没有时间限制。70岁以上老年人和持免费证件人群无需网上预约,入园时凭身份证尾号实行单、双号入园,即尾号为单数的(1、3、5、7、9)单日入园;尾号为双数(含字母)(0、2、4、6、8、X)双日入园。预约入园期间,70岁以上老年人入园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免费人群凭免费证件及二代身份证原件入园。

持2019年景区年票的市民,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前,可预约入园。5月1日起,2019年度年票未缴费的市民无法再预约入园。室内景区不开放期间,游客游览避暑山庄景区全价票享受五折优惠,待景区全部区域开放后,适时恢复正常价格。

据悉,疫情期间恢复开放的部分景区,开园时间为每日8:00——17:30,当天16:00停止售票,16:10停止入园,17:30清园。游客可凭身份证在景区窗口实名购票,或扫描景区二维码,通过小程序实名购票,也可通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瑞通卡”微信公众号、携程、美团等线上OTA平台实名购票。布达拉·行宫景区和普宁寺景区暂未批准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贾鑫磊)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