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常丽虹调研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7日,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承德高新区、双桥区就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政府和企业要同心同力同向,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三个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崔万峰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迈朗商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复市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与会企业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外资外贸企业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常丽虹强调,要主动适应疫情新变化新要求,打好政策宣传、落实“组合拳”,加大金融信贷投放,强化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措施落地,采取发放“口袋书”“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红利。要精准帮扶全覆盖,针对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逐一摸底排查,逐一建档立卡,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深入落实好“十个一”工作举措,强化企业包联,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全力为外资外贸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要大力推动承德市外资外贸企业参与医疗物资出口,助力企业争列医疗物资出口企业数据库,推动有资质企业有序出口,不断拓展对外开放领域。企业要在努力拓展市场、拓宽线上服务领域的同时,积极投身技改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作,苦练内功,坚定信心,谋求发展新路径。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主动担当作为,尽最大力量为企业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积蓄力量,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董云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