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全面有序开放广场公园图书馆等公共场所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9日,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承德市实际,全面开放公园、游园、绿地、广场等室外公共空间,不扫码、不测温,在无人员聚集的环境下,可不戴口罩。不得组织广场舞、集体性游园等聚集性活动。有序开放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空间,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措施,控制人流密度。

“71天了,终于又能进避暑山庄散步了。”4月6日,避暑山庄恢复开放首日,记者在入口处看到,市民正有序排队等待入园。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外地游客目前可享受5折购票入园优惠政策;承德市市民若入园需要网上预约,目前网上预约每天分时段共投放2000个名额,预约成功后测体温入园;70岁以上老人和持免费证件入园者无需预约,测体温后入园,入园时根据身份证尾号实行单双号入园政策。

在市图书馆记者了解到,目前虽然还未正式开馆,但工作人员已经复工,开始谋划实施2020年全年“城市书房”项目,同时正在进行全面开馆前的防疫准备工作。为确保开馆后科学有序运行,制定了线上预约流程和规范、读者限流政策,以及体温监测、人员疏导、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感受到春暖花开的美好。在承德市武烈河滨河公园、小热河公园、佟山公园以及市中心广场等室外公共空间,晨练、散步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大家都按照承德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通知要求和指导精神,单独锻炼、运动,避免进行群体性的体育活动。

据了解,全市各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空间的管理单位,也按照要求,严格制定预约、限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预案,待接到主管部门的通知后,将有序恢复开放。(记者杨帆)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