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恢复医疗服务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医院门急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等医疗服务尽快全面恢复,确保急诊急救全天候开放,使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就近看病就医,减少跨区域异地流动就医。承德市各医疗机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满足需长期用药、血液透析等特殊治疗的慢性病患者,需定期放疗、化疗的血液、肿瘤等重大疾病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精神类疾病等特殊群体的医疗服务需求。切实加强门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强化对发热患者的监测。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坚持科学合理开展院内感染防控,避免防控不足和防控过度。

日前,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二层大厅入口处,医护人员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测量、预检分诊。挂号、收费窗口前,患者有序排队等候,每人间隔一米。自助设备旁,导诊人员正耐心指导患者挂号、缴费。

“除了窗口和自助设备挂号,大家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和电话预约挂号。我们建议患者采取预约挂号方式,不仅能简化就诊流程、缩短候诊时间,还能有效减少患者聚集。”该院副院长何士杰说。目前,该院各诊室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候诊和就诊秩序井然。

市民何女士挂号后来到该院骨科门诊。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没来医院,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今天特意来做检查。门诊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很好,医护人员的服务也很贴心。”

“为满足预防接种人群需求,目前,全市260余个预防接种门诊均已恢复正常。”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承德市各医疗机构在做好恢复诊疗工作的同时,继续落实好预检分诊管理防控措施。大力推行线上预约挂号、缴费业务,引导患者分时段预约、错峰就诊;严格执行诊疗、探视和陪护制度,设立陪护卡,实行“一患一陪护”“一医一患一诊室”,降低病区人员暴露风险。此外,住院患者尽量减少陪护人员的数量,减少探视的频次。(记者孙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