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健康河北·承德行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5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健康河北·承德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河北·承德行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河北行动部署,确保各项任务在承德落地见效,2020年1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河北·承德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由市政府公布实施,3月在政府网站做了政策解读。

承德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健康河北·承德行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了全市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长期重点工作,市长常丽虹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强力持续推进。制定健康河北·承德行动实施方案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河北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市全社会对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的共识,加速健康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承德市《实施方案》的制定保持了与国家、省15个专项行动基本内容的一致性,从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干预、突出重点人群、防控重大疾病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河北行动15个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实施方案》提出了承德市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两个阶段性目标。即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产生活环境初步形成,重大疾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重点传染病及地方病及慢性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到2030年,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重点人群健康水平显著提高,重大疾病和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健康行动目标全面实现。

据悉,《实施方案》将国家以及河北省提出的15项健康行动任务进行了细化,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责任分工和行动目标。针对影响健康的行为与生活方式、环境等因素,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环境6项健康促进行动;针对重点人群特点,实施妇幼、中小学、老年、职业4项健康促进行动;针对四类重大慢性病以及传染病和地方病的预防控制,实施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传染病及地方病5项防治(防控)行动。同时,《实施方案》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干预、突出重点人群、防控重大疾病,实现健康服务体系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

据介绍,市卫生健康委将成立承德市健康·河北承德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实施“健康河北·承德行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成立市级“健康河北·承德行动”专项行动工作组,与健康河北专项行动组对接。(记者管陈子)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