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周仲明赴丰宁、隆化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时间:2020-04-20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扶贫脱贫政策,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方志勇,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周仲明先后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榆树林村、五道营乡五道营村,隆化县八达营乡哈吧气村、蓝旗镇白尹沟门村,看望新脱贫户和贫困户。每到一户,周仲明都亲切询问家庭收入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嘱咐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执行扶贫政策,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现状,脱贫致富奔小康。

周仲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严防松劲懈怠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全面落实扶贫政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兜底扶贫等执行好,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确保全面小康无一人掉队。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坚决打好剩余贫困歼灭战。要严防因病、因灾、因意外致贫返贫,落实防贫保险机制,加强动态管理,确保不增新贫。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抓好脱贫攻坚战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要严格工作时限,挂牌督战,确保4月底问题整改清零,6月底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直面问题差距,三个深度贫困县要针对“点对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细化任务、严格标准,集中精力、逐一整改。要举一反三、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全部纳入,一体整改到位。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不摘”要求。要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引导通过自身努力发家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扶贫脱贫工作水平。(记者郎宝生)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