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宽城279名基层纪检委员全部履职

时间:2020-04-20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走,先上老赵家去看看。”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刚到桲罗台镇开展工作,第一站就到了老赵家。

老赵全名赵兴民,是桲罗台镇炮岭村村民,是一名老党员。村里换届选举,村民选他当了纪检委员。“村民有什么想法总爱和我聊聊,我这有记录,现在逐条和你们说说…………”巡察组工作人员进屋刚一落座,老赵就介绍起情况来。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近身监督作用,该县按照“属地监督”原则,从符合选任条件的村委委员中产生村级纪检委员。同时,细化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采取培训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培训和管理,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明确监督职责、定期业务培训等方式,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在村‘两委’干部履职、集体三资管理、精准扶贫、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工作中履行好职责,达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的基本要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2019年以来,全县279名基层纪检委员已全部履职,并提供有效问题线索21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系列精准举措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承德双滦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金山岭长城内外万亩杏花盛开

承德部分旅客列车到发时间有调整

今年承德全市计划营造林163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