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最后一批贫困县“摘帽”

时间:2020-04-07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9日,省政府发出通知,经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批准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退出贫困县,这标志着承德市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

  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前,丰宁、围场、隆化三个深度贫困县完成省级退出验收,6.03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承德市扶贫系统利用信息化等手段,有序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解决生产发展难题,持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切实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防疫+脱贫”共战双赢。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承德市将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总体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巩固发展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群体,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同时,持续深化八措并举“组合拳”,着力在“补短板、抓巩固、促提升、防懈怠”上下功夫,对剩余贫困群众实行“一人一策、综合帮扶”,完善兜底保障政策,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丢。严格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以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确保上半年高标准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莫明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