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核查工作

时间:2020-04-07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大爷,我今天来看看您,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期,您身体不好,没事别外出了,我给您买了10个口罩,出去记得戴上。另外,您上个月住院回来,申请的大病救助办完了没有?”3月1日一大早,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镇政府科员孙高原就来到杨树沟村贫困户王宝军家走访慰问。

孙高原告诉记者,王宝军目前还没脱贫,他是帮扶责任人,今天趁着放假,走访慰问王宝军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状况,了解其达到脱贫标准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

像孙高原这样的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员正活跃基层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做着最基础、最实在的入户摸排工作。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为高质量通过即将开展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承德市决定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核查,对发现的问题逐村逐户逐人建立整改台账,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弥补不足,提高脱贫攻坚整体质量。市扶贫办制定了详细的核查方案,拟对全部脱贫户、贫困户、一般农户开展抄底式排查,核实脱贫户,重点核查脱贫质量是否达到标准,是否存在错退、返贫问题。如果是不稳定脱贫户,还要看防贫举措是否落实、返贫风险是否解除。核实贫困户,重点核查脱贫举措谋划实不实、能否如期实现稳定脱贫。核实一般农户,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漏评和致贫风险。对于纳入防贫范围的边缘户,要看防贫举措是否落实、致贫风险是否解除。

市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承德市开展的清底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农户是重点,同时还要对行政村、贫困县进行核查,确保在6月份以前所有问题清仓归零,高标准迎接国家普查。目前,全市各贫困村都组建了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工作专班,非贫困村组建了由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工作专班,正结合疫情防控,逐村逐户开展排查。预计3月份将完成问题核查、建立台账,4——5月份完成问题整改,6月中旬进行工作总结,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郭利东、莫明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