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90后夫妻为50多名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把椅子、两把电推子、几把梳子、一个电吹风…………2月26日,一个简易的理发店在承德县医院“开张”。90后夫妻聂稳、杨丽8个小时内连续为医院50多名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理发店延期复工,理发成了难题。承德县90后夫妻聂稳、杨丽在县城一家美发工作室担任理发师,得知很多医护人员头发长长了,戴口罩和帽子极为不便,就主动请缨来到医院为医务人员免费理发。

  “医务人员没有休假,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很辛苦。我们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很高兴!”看到90后夫妻的担当和付出,作为理发店店长的刘丽感慨地说。

  走进医院的那一刻,所有医护人员对发型要求都很简单:剪短。但是聂稳、杨丽心里想的是“短一些,也美一些”。医护人员戴着口罩,尽管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是两人尽可能根据他们的脸型进行发型修饰。从早上9时一直忙到下午5时,为50多名医务人员提供了免费服务。

  为每一名医护人员剪完头发后,聂稳、杨丽都会动作熟练地对剪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并及时清理地上的碎发。这暖心的行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两人表示:“希望你们注意身体,等疫情结束摘掉口罩后,我俩为你们剪一个更适合的发型。”(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段其为、杜伟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