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社区书记花艳泽:我会坚守到疫情消失那一天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3月17日22时,仔细整理核对当天的工作台账后,河北承德市双桥区桥东街道府前路社区书记花艳泽这才放心起身回家。50多天来,为阻击疫情,守护居民平安,她几乎天天如此。

由于社区多为新小区,许多新入住的居民家庭信息需要进一步核实,加上返乡人员数量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复杂艰巨。在各小区入口设立全天候检查卡点,第一时间入户调查人员信息,花艳泽和同事们经常忙得吃不上饭。“一户没调查,吃饭睡觉都不踏实。基层工作人多、面广,一丝疏漏,就可能影响防控全局。”

为此,花艳泽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始了“入户大筛查”行动。38栋居民楼,3757户,一万余人,每户都要到,每人都要查。虽然脚磨出血泡,但花艳泽笑着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流血流汗,不算啥!”

2月1日晚上20时,为了把承德市刚刚印发的《关于应对返程高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传达给每位居民,花艳泽和志愿者连夜在小区单元门口张贴公告500余张,直到次日凌晨3时。早上不到7时,她又回到工作岗位,开始入户排查。“人能休息,但病毒可不休息。”

见快50岁的母亲每天早出晚归,读大四的儿子郭梓元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1月28日开始,郭梓元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入户排查、张贴通知、值班站岗……战“疫”一线,留下了“母子兵”忙碌的身影。

由于很多居民白天不在家,为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增加了难度。针对这一问题,花艳泽和儿子研究出一款“微信扫码提交信息”小程序,,居民扫描社区发放的二维码,便可直接录入个人信息。发现小区入口共用纸笔登记,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母子俩又琢磨出“扫码登记入园”的好办法,居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认证个人身份,缩短了登记时间,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隐患,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为了更快统计、梳理居民信息,花艳泽还动员了70多岁的父母,一起帮助社区整理信息。

花艳泽的付出,大家看在眼里、念在心里。听说社区工作人员缺口罩,常常吃不上饭,不少居民送来了口罩和食品。“大伙儿把东西放下就走,一句‘你们辛苦啦!’让我们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

全家动员,倾力战“疫”。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花艳泽所在社区一切平安。“我们还不能麻痹大意,要继续坚守阵地,直到疫情被消灭的那一天!”花艳泽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