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农村电商业务线上免费培训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刚注册了一个抖音号,希望可以用线上售卖的方式来推销我的产品。”罗玉娟通过参加线上培训,学到了一些电商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在网上注册开通了店铺后,通过网络平台拓宽销售渠道。3月10日,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线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活动,“云”端集结,精准助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178人报名,自2月10日-4月9日,每日线上听课,授课内容涵盖电商政策法规、区域产业电商、县域农村电商、电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企业互联网转型、新零售、跨境电商、电商创新创业等领域近百节课程。

  除开展免费线上培训外,承德市还鼓励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承办企业,充分发挥电商优势,承担服务职责,整合优势资源,开展线上抗疫教育,电商创业培训,助农保春耕农资对接等工作。其中,承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线上跟踪服务工作,对6000多名已参加电商培训学员进行了电话跟踪回访、线上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宣导。同时,开展线上各类知识培训,开启“停工不停课”模式,为各地区电商从业者提供在线免费专业技能培训,整合各类师资课程,通过线上直播授课,线上录播复盘,线上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开展抖音短视频,网店搭建运营,有机产品认证、农产品检验检测、商标注册管理等全方面课程,截止目前在线上累计培训了3700多人次。

  此外,承德市还开展“魔豆妈妈云客服”创就业扶贫项目,招募学员,免费培训,考试合格推荐就业,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开展2期线上培训,第三期学员正在招募过程中。此外,针对全县滞销农产品开展产品信息收集、免费全网发布、免费渠道对接等工作,现正在将滞销的国光苹果通过线上平台销往全国市场。(记者石盈盈、通讯员徐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