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切实解决农民春耕备播难题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子军)随着天气转暖,春耕生产进入筹备阶段。为抓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双滦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农民春耕备播期遇到的难题,全力保障农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协调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双滦区农资储备充足,共有农资销售门市31家,价格基本与上年度同期持平,种子供应量可达90吨、化肥380吨、农家肥2.1万立方米、农药3.88吨,春耕开始后农民可照常买到所需农资。同时,双滦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商务、交通、公安等部门畅通农资流通运输绿色通道,组织农资经营主体落实货源、调运储备,确保春耕物资及时供应。目前,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基本没有出现运输和采购方面的困难。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抓好农业生产第一关口的把控,做好种子、种苗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管,严格禁止未审定种子流入市场,加大力度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重要农资产品价格监管,储备春耕备耕生产物资,打击农业领域捏造、散布重要农产品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不正当行为,保障农资市场秩序的稳定。

广泛开展技术推广与普及,加快谋划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双滦区全年计划调减玉米种植面积7500亩,发展节水高效优质作物7500亩,推广规模种植,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此,该区制定了《2020年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对全区农户进行中药材、果树、杂粮、食用菌等方面新品种新技术的培训推广工作,积极提高种植业亩均年产值,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