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清明祭英烈 汲取前进力量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上午10时,位于河北承德市滨河公园的抗日英雄孙永勤雕像前,5岁的明明手持菊花,高举右手,致敬英烈。明明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一直想去看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但受疫情影响,不便外出。早上,一家人通过手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董存瑞烈士陵园和故去的亲人敬献鲜花后,又来到小区附近的孙永勤雕像前,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4日,在河北承德市滨河公园的抗日英雄孙永勤雕像前,明明手持菊花,高举右手,向英烈致敬。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孙永勤是河北承德市兴隆县人,是抗日救国军军长。1935年,与一万多日伪军血战遵化毛山,不幸壮烈殉国。《八一宣言》称赞他为民族英雄。”听完妈妈的讲述,一旁听得仔细的明明用稚嫩的口吻认真地说道:“我长大了也要像英雄一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

记者了解到,虽不能前往烈士陵园现场缅怀先烈,但网上献花、网上点烛、网上留言等文明祭祀新理念,让今年的清明节同样气氛浓烈。“连日来,有近万人次通过网络参加了陵园祭扫活动,人数与往年相当。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要铭记历史、爱护环境、倡导新风。”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主任盛利祥说。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