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织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网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5日,4.04万只KF94口罩、2100套医用防护服运抵承德市;第二批从山东采购的18万只口罩已于2月6日运抵承德市;2月8日,山东的一批护目镜、鞋套寄到承德…………承德市商务局的紧缺防控物资采购统计数据每天都在更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改变着百姓的工作生活节奏,也改变了城市的模样。承德市商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百姓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供应充裕,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生活。

●稳供稳价保民生

正在大润发挑选水果的薛先生介绍:“超市的水果、蔬菜、生活必需品还比较齐全,价格也正常,没受疫情影响出现供应跟不上、哄抬物价的现象。”

据了解,为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稳供稳价,市商务局帮助宽广、福满家、百乐、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建立从基地直采、物流配送到门店销售的全程可追溯体系。建立肉类储备制度和应急投放网络体系,春节前完成政府肉类储备和应急投放网络检查,2019——2020年度市级储备肉量300吨,确保应急时稳定市场需求。同时,协调、组织全市商贸物资储备企业、各大连锁超市和批发市场,拓展供应渠道的同时,加大面向赤峰、朝阳、唐山、秦皇岛等周边地区的进货力度,建立备用市场,确保关键时刻、极端情况下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

●广开渠道协调医疗物资

“家里口罩短缺的情况下不用着急了,多家超市都有政府调剂口罩平价售卖专区,可以领取口罩,以解‘燃眉之急’。”市民李女士对这项惠民政策赞不绝口。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针对承德市医用口罩等医疗应急防护物资短缺的局面,市领导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积极寻求推荐采购线索和渠道,市商务局利用这些线索和渠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派出十人次分别到北京、天津、山东威海、石家庄等地进行通关协调和医疗防护用品采购。同时,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和客商多方寻找渠道,在国内外市场上采购到一大批医疗应急防护用品,有效保障了全市医用应急防控用品需要。

截止目前,由市领导提供线索市商务局落实采购医用N99、N95、韩国产KF94医用防护口罩25.25万支,到位9.25万支;远红外全自动测温门16个;医用防护服2000套;测温枪3000支;护目镜3000副;医用手套2.3万副。

市商务局直接组织采购韩国产KF94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2.04万支,到位22.64万支;医用防护服7460套;鞋套6000副;护目镜3000副。其中从石家庄邦威科技公司采购4.04万只、2100套医用防护服,从山东威海采购18万只口罩,天津采购的70个测温枪,北京采购的2.25万个N95型医用防护口罩,已到达承德市。

●强化市场监测动态掌握市场供求变化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不断加大市场监测力度,对20余家超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日报告制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库存储备、价格波动。同时,成立了专门的督导检查组,每天对承德市主城区的裕华路、福地华园便民市场以及超市进行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情况暗访检查,确保粮、油、肉、奶、蛋、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充足,保障了承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的安全、健康和稳定。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承德市商务部门全力做好战“疫”后勤,为百姓筑起一道坚固防线。(记者张兆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拓宽采购渠道 保障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周仲明: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两不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