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冰天雪地里的生命速递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赵宇明)2月14日,河北省承德市发布暴雪大风预警,大雪从凌晨一直持续到夜间,承德辖区高速全线关闭。

2月15日早上8点40分,高速交警下板城大队副大队长兰健接到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宽城中医院接收了一名七个月大的患儿,因误吞食了一个发卡,卡在了气管内,导致呼吸困难,情况非常危急。医院取出发卡后患者仍然呼吸困难,全身出现缺氧症状,由于医院医疗设施有限,急需转院到承德市附属医院,因高速公路封闭,所以找到高速交警寻求帮助。收到求助后,兰健立即向大队汇报情况,并第一时间安排警车到宽城收费站口等待。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患者能快速到达医院,争取抢救时间,大队协调辖区收费站上道不发卡,下道不缴费,全程警车护送,全程不停车。

68公里的高速路程,因为路面大部分都是积雪,历时70余分钟,运送患者的救护车和家属车辆安全抵达承德市区,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下午3点,大队民警电话询问患儿家属,宝宝已经脱离危险,正在承德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情况比较平稳。

高速交警在此提示:家长带娃一定要尽到看护责任,高速公路关闭时遇有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122求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拓宽采购渠道 保障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周仲明: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两不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