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首批2位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河北省承德市2位新冠肺炎治愈者来到市中心血站,各捐献了200毫升血浆。这是该市首批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图为正在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通讯员靳艳娜摄 

据介绍,承德市7位新冠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了解到,治愈者的血浆可对新冠肺炎患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当时就向医护人员表示,愿意献血来帮助治疗更多的患者。为达成他们的意愿,该市卫健委组织对符合捐献血浆条件的治愈者进行血液检测,其中韩先生和张先生符合捐献血浆条件。

捐献前,两位治愈患者都签署了《自愿无偿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为确保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承德市特邀具有采浆资质的中国生物公司派出专业人员携专业设备现场采集。该市中心血站调配专业技术扎实的医师和护士全力保障采集。

据悉,血浆采集完毕后,将由相关机构进行血浆安全性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抗体效价检测,全部检测合格后,可在血型吻合的前提下用于患者的临床治疗。

新冠特免血浆是由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制备而成,用于新冠肺炎重型及危重型患者的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拓宽采购渠道 保障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周仲明: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两不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