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0余名返乡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02 18: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19级专接本美术学1班学生丁云在秦皇岛市河东区煤港里小区值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在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返乡大学生们不做旁观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当疫情防控的实践者、疫情知识的宣传员和社区乡镇的好助手,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

图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书法学专业的马志瑶发挥专业优势,为村里书写宣传标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供图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书法学专业的马志瑶,家住石家庄市正定县西叩村。疫情发生后,她自发加入村里值守志愿服务队,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书写宣传标语,贴在超市门口,提醒全村人出门要带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刘美彤在实习期间参与了家乡各项爱心捐赠的采访和拍摄工作,节目在当地电视台播出。连日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协助村委会、居委会、所在小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对过往行人与车辆进行登统;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制作发放居民通行证……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共有200余名学生在全省各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家园平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拓宽采购渠道 保障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承德中院办理“隔空听证”首案

周仲明: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交通保障两不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