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围场交警24小时破获肇事逃逸“迷案”

时间:2020-02-17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死者家属给办案民警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通讯员谭晓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晓明 记者陈宝云)寒夜里,七旬老人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现场没有监控设备、没有目击证人、肇事车辆不见踪迹,事故民警仅凭肇事车留下的几块碎片,24小时寒夜缉凶,抽丝剥茧,最终打破迷局。

2019年12月29日18时许,围场公安交警大队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报警在新地乡六家村附近的路上一名男子横卧于路边,像是被车撞的。接警后,围场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宝印、事故中队长张志华和勘查一组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伤者系一70岁老者,在送医途中不幸身亡。

经现场勘查,此路段距离村庄尚有一定距离,没有监控设备,事故现场留下两摊血迹,一辆手推车被撞的零散不堪,经过民警的仔细查找只找到疑似事故车辆留下的几块车辆碎片,没有目击证人,再无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迷局。

现场勘查完毕后,办案民警们立即召开现场案情分析会,对勘查情况进行分析汇总,明确下一步侦查方向:一是明确事故发生时间以及肇事车辆类型;二是排查近3个小时内所有经过事故路段的车辆;三是寻访事故目击者。

大家立即兵分三路,一组对现场周边所有村落进行走访调查,寻访目击者;一组查看事发地周边路段的所有卡口视频监控和民用监控录像,调取3个小时内所有过往车辆信息,争取发现可疑车辆;一组排查辖区汽车修理厂,寻找肇事车辆踪迹,查看有无肇事车辆修理记录。由于事故现场位置比较偏僻,车辆很少,且案发时没有目击者。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为了不错过破案的黄金时间,专案组继续加大排查力度。通过调看大量的民用视频监控与不断的调查走访,案情终于在2019年12月30日11时30分有了进展。

通过民警的缜密侦查,在一处民用监控处找到了死者步行推车经过的视频,并以此实地步行丈量监控处到达始发地的时间,以此时间缩短排查经过车辆的范围,最终锁定四辆最大嫌疑车辆,但是通过现场碎片和种种迹象显示,肇事逃逸的是一辆银灰色小型轿车。嫌疑车辆的车型和特征终于被确定,办案民警们昼夜不停的开展地毯式排查,辗转银镇、克勒沟、朝阳地、新地等多个乡镇村落,排查沿路商铺50多家,调看了30多部监控视频,在经过大量侦查及反复推敲后,肇事车辆的行驶以及逃逸路线逐渐明了,案件真相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12月30日17时许,最终锁定四辆车中嫌疑最大的冀Hxxx号银色夏利车。经查询该车系新地乡六家村六家营子谷某所有,并在其家中搜查到藏匿于家里附近的柴堆里的肇事车辆,碎片与撞击破损位置相吻合,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谷某的家属拨通了躲藏的谷某电话,劝其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最终,谷某于18时回到家中投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等待谷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全力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承德2.1万人次通过异地就医平台报销医保待遇2.45亿元

承德避暑山庄文创园正式开园

兴隆县纪委监委:实现对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承德平泉市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兑付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