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5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认定,承德市5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在公布的名单中,包括承德市的4所小学和1所中学。分别是承德县第四小学、承德县上谷镇良杖子中心小学、滦平县第三小学、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川小学和丰宁满族自治县平安堡中学。国家将对特色学校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选送学生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据了解,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校园足球特色小学学生可对口直升片区内校园足球特色初中,高中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可以根据组建学校足球队的需要,单列计划招收初中足球特长生。

同时,足球会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在严格执行国家对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课时规定的基础上,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在场地方面,至少保证有一块符合小学5人制、初中8人制、高中11人制的足球场地,选配好足球教科书和足球(保证足球课一人一球)。至少配备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此外,在全面实施校方责任险的基础上,探索实施政府购买学生体育运动伤害险的办法,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解决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记者张丽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