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把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实事解决好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

把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实事解决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建成、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启龙 、武文杰)最近,每次骑车走过村口的扁担沟门东桥,承德县孟家院乡毛杖子村村民刘凤英都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真没想到我一个老百姓的意见能受到县委书记重视,还得到了解决,这主题教育真不是走过场。”刘凤英感慨地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承德县通过开展“八个征求”“三问三查三看”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今年初,承德县决定对公路下仓线三道营桥、平房西桥、扁担沟门东桥3座桥梁进行翻修,以方便7个乡镇10万余群众出行。这项百姓称赞的民心工程原计划10月底通车,但由于雨水冲刷,临时通行便道坑洼不平,百姓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后,县委下发了征求意见调查问卷。“别让便民工程不便民。”刘凤英写下自己的意见时其实没抱啥希望。

承德县县委书记齐建文拿到调查问卷结果后发现,不少群众都反映下仓线因桥梁翻修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便。齐建文带领交通运输局部分人员到实地走访,安排专门人员对通行便道进行平整,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要求施工队伍加派力量,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抓紧施工,每半月调度一次施工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提前通车。9月底,3座桥均已经完工通车,比预计通车时间提前一个月,彻底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已发放调查问卷上万份,征求意见建议2000余条,梳理出问题800余个。通过开展“八个征求”活动,征求意见建议1600余条,梳理出问题700余个。通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获取意见建议133条,梳理出113个问题。以上问题,均已梳理完成,形成问题清单。

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该县制定了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500余份,确定调查研究主题500余个。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走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所思所想所盼,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县100多个单位500余人已开展调研,并针对所负责领域和调研课题,求深、求细、求实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成果均已撰写完成,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均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直面问题,确保调研成果取得实效。

同时,对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目前涉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问题有141个,已整改完成113个,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整治重点,整改完成率为80%,11月底整改完成率将达到100%。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促进工作落实有机结合,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针对当前脱贫攻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我们把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转变作风的出发点和发力点,把群众最盼最急最愁的民生实事解决好,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承德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峰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县以深入实施“三个一批”为重点,大力推进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突出抓好工作落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深做细,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县医院、中医院组织医疗团队走街串户,为老百姓检查身体,做健康宣讲;县法院规范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大力推广调解应用平台,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县水务局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农村饮水等方面问题,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县人社局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先后争取天津市和天津东丽区对口帮扶项目3个,总投资375万元,开展就业培训1000余人次,增加就业480余人……

截至目前,该县共解决老旧管网改造、教育、医疗、饮水、扶贫等群众难题210余个,化解征地拆迁、农民工欠薪、扶贫脱贫等信访事项50余件,切实在强化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了新进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