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12月4日,承德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四个到位”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国应邀出席会议并做点评。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精心准备,通过建立市政府大讲堂制度,组织开展讲党课、宣讲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网络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各位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并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常丽虹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对组织、对事业、对承德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具体深刻、实实在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门见山、真诚相待、真刀真枪,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常丽虹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扛起责任抓整改,齐心协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根据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互相批评指正出的问题以及“十个专项整治”有关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

常丽虹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发展理念、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一切错误言行作斗争。要始终勇于担当负责实干,突出做好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明年和“十四五”谋划,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经济运行调度、壮大“3+3”绿色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对外开放、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坚定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心工程和民心实事,深入推进平安承德、法治承德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履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入推进“十个专项整治”,坚持不懈转作风纠“四风”,坚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政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