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补换卡全免费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 通讯员刘美)承德市人社局积极作为,协调合作银行承担补换卡费用,自9月23日起,在全省率先为群众免费提供社保卡补换卡服务,将便民、利民、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依据河北省物价局、财政厅联合发行的《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8]48号),各社保卡服务网点对需补换卡的持卡人收取工本费30元。承德市人社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出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各社保卡服务银行承担社会责任,社保卡补换卡制卡费用、洗卡费用和补换卡服务费由服务银行全部担负,市民补换卡不再缴纳费用。

为确保此项惠民政策的顺利实施,承德市人社局在各县(市、区)社保卡服务网点布设制卡设备,并联通业务专网,在全市范围内实现自助制卡和小型制卡机制卡两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方式。目前承德市15个即时制卡网点已同时提供对外服务。

近期,河北省人社厅将全面停止批量集中制卡,推动各地市强化本地制卡能力,实现制卡立等可取,加强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社保卡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