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首个宪法主题公园落户营子区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宪法宣誓词、宪法格言、宪法的发展历程……在承德市营子区北山公园内,一个以宪法为核心的主题法制公园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这是全市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宪法宣誓词、宪法格言、宪法的发展历程……

该公园是一座以“宪法”为核心,以“认识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公园,通过法治雕塑、宪法路、法治文化墙等艺术载体,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植入六个宪法主题区域,依次为“以法为简”、“习近平谈宪法”、“宪法历程墙”、“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法治格言区”、“宣誓广场区”,体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公园设置50余块工艺牌匾,形态各异,做到与北山公园景色融为一体,使居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宪法宣传教育。

该宪法主题公园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学习。市民刘女士说:“以前总觉得那些法律条文,离自己很远,与自己无关。宪法主题公园的建成,让我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平时出来运动的时候就可以学习到法律知识。”(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李春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