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民动动手指便可享受260余项惠民服务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12月31日,市民张先生通过“满意承德”APP快速缴纳了当月的水费,当他走到药店准备买药时,又得知也可通过“满意承德”APP购药后,在药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只是简单操作了几步,便完成了电子社保卡的认证领取。张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费用直接从社保卡余额中扣除。2019年12月31日,“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APP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只要动动手指,便可享受到260多项惠民服务。

社保查询、缴纳水电费、预约挂号、药店购药、购买景区门票、搜索附近美食……“满意承德”整合了承德市现有政务APP,汇聚了生活缴费、景区购票、交通出行、看病挂号等21个大类260多项便民服务。该平台还包括政务服务预约预审平台、统一支付平台、“一卡通”智慧生活服务平台及掌上服务大厅四大部分。

据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了全市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具备识、看、听、查、约、办、付、通、融、聚十大主要功能。以第三代社保卡为基础,平台基于个人实名认证,汇聚个人各类电子证照,实现多卡合一、一卡多用(包含公交卡、景区门票、医院就诊卡、校园卡、社保卡等),通过虚拟卡服务打造无卡城市。这意味着,今后,承德市民通过一款APP即可办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承德旅游等涉及市民日常生活的诸多业务,实现一个APP畅享城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

同时,基于统一身份认证体系与政务服务预约预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掌上办事大厅,实现事项查询、网上预约、在线办事、材料提交、结果反馈、办件进度查询等全流程服务的掌上办理,节约企业和百姓办事时间。通过线上提交材料,工作人员线上预审,线下办理时可调用复用,减少材料重复提交,实现办事材料“少填少报少提供”,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最多跑一趟。

除了大批实打实的政务、公共服务外,各种极具承德特色的便民服务也纷纷上线。市民不仅可以用“满意承德”APP便捷享受乘坐公交、缴纳电费水费取暖费、网上预约挂号、找美食、订酒店、找停车场、找景点、找特产、找超市、找家政、寄快递等6大类36种本地服务。在缴费方式上,“满意承德”接入了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的缴费渠道和支付平台,也让缴费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该平台还能通过搜集整理分析海量数据信息,为政府制定各项政策举措提供更加科学精确的依据。今后,承德市将开展多项工作,持续迭代升级,进一步提升“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的应用广泛度和全面性,以促进承德市信息化建设更加完备、高效,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代英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