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化皮溜子镇:六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

时间:2020-01-06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倩 记者尉迟国利)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镇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教育促廉政,通过完善举措,开展活动,丰富载体,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成效明显。

集中教育培训,压实党员责任。该镇集中开展了4期“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训班。邀请县纪委专家、县委党校教师和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授课,全体镇村党员、农村党员参加,每期一个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组织振兴工程”、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建立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每名党员压担子压责任压任务,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提高拒腐能力,预防职务犯罪。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及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开展警示教育4次,同时邀请县纪委资深专家讲座,以案说法,从职务犯罪概念、表现、原因分析及危害等角度,深入浅出讲解职务犯罪刑事风险和防范问题,深刻剖析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大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算好人生几笔账,预防职务犯罪。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到革命圣地王厂沟村、西柏坡等革命圣地接受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体镇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打造廉政基地,营造廉洁氛围。充分发挥该镇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精心打造任杖子村和西岔沟村两个廉洁教育基地,发挥任杖子村红色抗战文化、春蚕“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高洁”的奉献精神及西岔沟村党员科技兴农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党务、村务、财务及时公开,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

丰富党员活动,凝聚干事合力。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党98周年,通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如何做合格党员”等系列主题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线下学习,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全镇干事创业合力。

贯彻中央精神,推进乡村治理。邀请县委党校专家授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法治思维,以德治村,大力推进乡村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该镇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试行)》印发实施

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铁路监护道口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部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启

承德“智造”闪耀数博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